close

 


最近有件事小煩...


 


那就是我大兒子中學選擇的問題,


 


我與老公討論後,贊成第一志願選擇念私立慈濟中學,


但我知道,慈濟中學目前應是台南地區最難進入的私立中學,


去年錄取率約是50%,


 


今年因有慈濟小學直升分配名額,臨近里守望相助名額,教職員名額,低收入名額等,


剩下的,我猜錄取率只剩   1/3---1/4,


希望變好少喔!也難怪我心中常忐忑不安...


 


若沒被錄取,就選另一間公立明星學校--建興國中,聽說其第一志願的錄取率,也在20%以上,


只是晚上可能要補習到冷風淒淒,伸手不見五指,才能回家吧!


 


或許也可考慮瀛海與長榮兩間私立中學,


唉! 再繼續做評估吧...


 


 


真搞不懂,現在學歷這麼不值錢,


那天新聞報導說,一位交大理工科系的畢業生,去應徵一項擴大內需的臨時工,薪水17200元,


真駭人聽聞,


 


 


這社會是怎麼了?


 


孩子的將來在那裡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足快樂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