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日本海洋迪士尼


 


最近全家都在為老大私中入學考試,而取消了全家郊遊安排,


老大也在做考前的努力複習...


 


 



 


中國萬里長城


 


 


私中的考試題目真的不同於學校月考的題型,


它比較艱深,範圍也比較廣,傾向於國中的題目範圍,


因為是第一個小孩念中學,我們夫妻倆又沒在教育界服務,


所以做父母親的我們真的沒經驗,竟不知事先讓他練習艱深考題...


 


 



 


日本忍野八海


 


最近我們參加3所私中入學考試-----


1.德光中學今年入學考試是1200位參試,錄取400名,備取200名,正取錄取率33.33%;


2.長榮中學入學考試是1400位參試,錄取400名,備取80名,正取錄取率28.57%;


3.瀛海中學是1500位參試,錄取500名,正取錄取率33.33%,


而其資優班錄取標準,需PR92以上,也就是錄取率8%;


 


私中入學,真的篩選學生的很厲害, 經過這次參與考試,我才知道---


私中普通班程度,都可等同二線國中的資優班,(如金城國中或安平國中的資優班)


 


 


現在私中可不像我30年前印象,想念就可去念, 只是學費貴點而已,


可見我多麼不清楚現在的教育環境,


私中一年的學雜費就相當於大學一年的學雜費,


養一位私中生,相當於家裡提前養一位大學生,


 


 



 


韓國清溪川


 


 


 很幸運的,小犬都順利通過3所私中的入學考試,


也就是說,不用擔心沒私中可念了,


而慈濟中學,因入學採抽籤制度,還不知能不能抽到?


 


現在到底要念那一所私中,倒成了我要費心打聽評核的功課了,


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呢??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足快樂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