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每天早晚,老公都會勤快的打果汁給全家喝,


老實說.被人服侍的感覺蠻好的,


老公服務於醫療機關,四周同事都是醫療及相關背景人員,


醫院裡看盡人來人往,生老病死的大眾,


對健康自然會有特別的警惕,當然也會未雨綢繆...


 


婚前老公對食物很挑剔,注重美食,


公婆因為家族親戚,朋友間常聚餐,進出五星級飯店有如家常便飯,


當然也訓練出一張挑剔的嘴與一手好廚藝;


老公從小吃香喝辣,進口的干貝.魚翅.魚子醬,鵝肝醬常在他們家的餐桌上出現,


以前我一直不解--每次老公家族聚餐,動輒3-4萬元,但他們花得卻稀鬆平常,


有時在五星級飯店,有時在有名的魚翅燕窩餐廳聚餐,


往往每人一客魚翅大餐要價二千多元...


 


結婚搬來南部後,南部人的純樸.實在,也慢慢開啟了我家老爺另一番生活視界,


從原本常挑剔我上菜哪裡不對,常惹得我生氣(因為他總習慣性將我與他媽媽煮法做比較),


到現在年紀稍長,為了健康,非常注重養生,喜歡吃清淡食物,


儘可能將身體調整到中性體質,以預防癌症上身,膽固醇過高...


現在則是每天督促全家大小吃大量蔬果,每天騎鐵馬運動一小時,


要求我們全家大小早睡早起.別熬夜,要有規律的生活,


雖然有時覺得受限.不願意配合,


但還是深深能感覺到他對我們的的愛...


 


孩子的教育,以前也是我們常爭吵的關鍵,


老公總對我常叫小孩寫評量這事不以為然;


我則認為寫了評量,就可輕易抓出孩子不懂之處,


但他卻認為:即使孩子寫了許多評量,但並不能增加孩子許多的學習能力,


孩子的學習應是學的能運用於週遭生活中,而不是花費主要時間,在應付寫那些題型相似的考卷,


如此反而會造成揠苗助長,只會抹煞孩子的學習興趣與創造能力...


他希望孩子的學習是多提出問題,有興趣的學習,對該知識有通盤的了解,


他總是願意花大量的時間,與孩子討論課外知識與不厭其煩的陪孩子做實驗,


也幸好他學問淵博,孩子總問不倒他,


他簡直就像一本活字典....


 


有時候,我總佩服他對孩子學習,肯付出這麼多的時間與耐心,


慢工出細活,穩紮穩打的幫孩子打基礎,


雖然要花多倍的時間與心血的準備,但他卻堅持的走下去...


 


有時想想,幸好我遇上了他,


我有如有座靠山,家中大小事情他總能搞定,


現在的我,慢慢有了幸福的感覺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足快樂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