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作家事的人,


不.不.應這麼說,


我是一個不喜歡蠟燭兩頭燒的人,


也就是說,不喜歡---


星期一至五當職業婦女(朝八晚五工作,外加晚上督促孩子學習狀況),


星期六至日又當家庭主婦(打掃地板,洗衣,兼煮飯,還要管孩子功課捏!);


馬不停蹄的工作.付出,


抱歉,我不是那個刻苦耐勞的料,


 


有些事情無法放棄---


1.上班工作  2.照顧孩子(學習功課,陪孩子運動,玩耍)


3.洗衣服(雖說有洗衣機,但總要晾衣,收及疊衣服吧!雖然有烘衣機,總不能一直浪費地球資源吧!)


 


有些家事可以考慮替代方式---


1.打掃地板


2.煮飯


 


1.打掃地板


上星期六我買了一台irobot掃地機器人.560型,  NT$   13300


我來給它歌頌一下.....


只要充飽電,可工作120分鐘,


按個鈕,它可以自動在同一樓層,穿越房間打掃,


連床底下,沙發下,傢俱下,只要它能走的過去,通通打掃的乾乾淨淨,


甚至家裡跑步機下,自動按摩椅下,舉凡我以前疏忽難打掃的,它通通鑽進去搞定;


 


我只需要傾倒濾網內的垃圾,及抱它上下樓層打掃,


還有一件苦差事----擦樓梯 , 就行了


(這個機器人還不會自動爬樓梯及清掃樓梯,也不會自動倒垃圾)


 


雖說看起來,打掃工作好像變輕鬆了,


可是我還是花了一天時間,才清潔完家裡2-5樓地板,


一樓車庫沒力氣管啦!


全身還是覺的腰酸背痛,


星期一早上還是請了半天休假,在家蓄養.休息!


 


氣人的是,我在督管機器人是否有掃乾淨,整棟樓抱上抱下的,


他們三個男生,竟然在客廳全神貫注,忘我的看電影,


奇怪呢!?打掃怎麼只變成我一個人的事啊?


有機器人,難道他們以為就是全自動的嗎?(自動爬樓梯?自動倒垃圾?自動掃樓梯啊?)


作女人,真的還蠻命苦的!


 


2.煮飯


說來.我真的沒力氣再去菜市場買菜,回家煮了,


而且還要注意老公有沒有把碗洗乾淨?桌子擦乾淨?


所以,這項家事就免啦!三餐就外食好了,


而且他們還煮的比我好吃,又不用洗碗,


這項等當上全職家庭主婦,再來賢慧好了!


或者就如我兒子說的:


" 怎麼不再發明一個煮飯機器人呢? "


ㄟ  是啊!


如果真有問市,我也要考慮買一個回家效勞囉!


 


單薪家庭,男主外.女主內,


雖說少份收入,經濟來源少一點,


但男女各司所職,雙方比較有休息時間;


 


雙薪家庭,男女同時主內又主外,


雖說經濟較寬裕,卻沒有閒...


也是一個內心遺憾啊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足快樂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