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公司跳完韻律舞下班後,


突然想去逛街買衣服;


覺得最近臀圍變大,變胖了,


有些褲子穿起來緊緊的;


看上一條絲質長褲,要價2-3千元,


老實說有點買不下去,幾經爭扎,最後還是買了;


 


也不知從何時開 始?


皮膚一年年鬆弛,皺紋一年年增加,


嫌帶隱形眼鏡浪費時間,愈來愈不喜歡照鏡子,


臉上總掛著一付咖啡框眼鏡,怎麼樣也漂亮不起來;


再加上鮮少化妝(早上那有時間啊!趕上學.上班都快來不及了!)


晚上洗完澡,有時連乳液都忘了擦,更不用說擦眼霜了;


前幾天好同事送我一盒郵局販售的面膜,


到現在還沒開封,更不用說拿來作臉SPA了;


愈來愈少時間逛街,也就愈來愈不注重門面穿著,


就變成現在這樣子---愈來愈捨不得為自己花錢....


 


想起婚前雙十年華時,


每次逛街,動輒就花好幾千元,也不覺得東西貴.捨不得,


最高記錄曾在一家舶來品店,一次購物灑了2-3萬元,


很猛吧!當時一點也沒有心疼感覺...


 


同樣的習慣,也發生在我的年度休假上,


我一年有30天休假,加上去年保留休假7天,


算起來我今年可有37天休假;


公司只規定我們每年強迫休假7天,  


其餘休假若沒用完,選擇領不休假加班費; 


 


進公司已18年,我很少領不休假加班費,


我總覺得家事孩子事繁多,很多時候要應付打理,


所以我的休假幾乎都用在家事.孩子事及全家出國旅遊,


即使身體不舒服或很不想上班,


也常爭扎忍耐下去,很少為自己事而請假...


 


最近常常思考:是否要多為自己著想些,


不要心中.腦中想的都是孩子家人的需要,


讓自己輕鬆一點,快樂一點,


或許青山才能永留存喔!


 


明天.後天.我家哥哥第二次月考,


希望他能多加加油.多細心一點,有個好成績...


 


也該開始規劃.尋找哥哥升上六年級,要考資優班的事前加強補習班,


以及弟弟開始要上Joy English及鋼琴課,


免得他每天私立幼稚園回來,無所事事...


看哥哥忙得一蹋糊塗,又不能找他玩,乾脆在旁搗亂,


整天在那高喊  "我好無聊喔!"    (你還真好命啊!沒人管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足快樂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